Dies ist Dein erster und Dein letzter Sieg

【段子】“仙人”们的对决

快清明了,提前抽个疯

源自老译林版的脑洞:

费家老三和香水君两位“仙人”(the fair)的互殴

说书风EG,没头没尾

——本病友已顶锅盖逃走,勿念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几番回合下来,两人是冠也掉了、衣服也散了,仍扭打在一处不肯松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凯仙人力大,那迪仙人眼见得落了下风,心道一声“不好”,匆匆忙念了几句诀,平地里忽地一阵烟雾腾起,变作一只松鼠向树上窜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凯仙人向前扑了个空,暗骂句:“小子,想逃?”右指一捻,掐了个法印,瞬间化成一只花貂,跟着就追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花貂几个起落,眨眼之间便追上了松鼠,伸爪刚要去捉,却见得“腾”地又是一阵烟雾,松鼠,又没了,一只黄黑条纹的雀鸟在树枝间扑棱着翅膀,挣扎着拼命向上空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下又扑了个空,气得那凯仙人是哇呀呀呀暴跳如雷:“好小子!够狡猾的诶!”但那凯仙人又岂是寻常可比拟的,心里骂着,手上却是毫不含糊,只见那花貂在树干上一伸一滚,便化作一只苍鹰从雀鸟头顶掠过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凯仙人也是一肚子坏水,他故意不抓迪仙人变的黄鸟,只是让爪尖堪堪擦着黄鸟头顶的羽毛,吓得迪仙人一哆嗦,翅膀挥得慢了那么一丢丢,再加上苍鹰带起的劲风,这雀鸟是一路后退,在半空中打着骨碌地往下掉,眼看就要落到地上摔得骨断筋折。

        迪仙人灵机一动,再次念动口诀,将挨着地没挨着地的时候,把自个儿变成了一只白毛大刺猬,蜷着身子照着草地上骨碌碌滚了那么几滚,好嘛,能滚出去好几十米,最后终于在一块石头旁边的草窠里停了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下子可把迪仙人吓得不轻,跟草窠里缓了半天,这才慢慢活动四肢,稍稍睁开一只眼睛查探四周的动静。哪料到这眼睛刚睁到一半儿,就见一只灰黄相间的大黄鼠狼蹲在旁边,正眯着小眼儿,似笑非笑地瞅着自己,鼻尖几乎都要贴到自己肚皮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凯仙人这一笑不要紧,吓得迪仙人是魂飞魄散,“Na呀”一声,也顾不得什么法术了,一个鹞子翻身,直接变回了原形,拔腿就跑。

        凯仙人正盘算着要怎么戏弄这手下败将呢,谁承想对方竟吓得恢复了原形,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呢,就被迪仙人变回原样的大长腿踢了个正着。好家伙,rou地一声飞出去老远,撞在一截树干上,嗷地一翻白眼儿,昏过去了。

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
© Der Morgen Danach | Powered by LOFTER